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Sunset 、Riverside @ DaDaoCheng

夕照、黑卡、大稻埕~*

這是第一次很認真的專為一件事去大稻埕..

之前來了幾次..不過都是騎腳踏車來的~

騎車帶相機..其實還OK..不過再背一隻雄壯威武的腳架就~

Orz..我承認~我體力不好..

但偏偏拍黃昏這樣的場景..縮光圈、上腳架..就是必備的~

而一般老外在拍反差大的場景時..一般都會上漸層鏡~

但老實說..漸層鏡種類繁多..係數也多..要買齊並且足以應付各式場合..要花的錢不少~

所以聰明的台灣人..就發明了黑卡這玩意兒..

台灣人搖黑卡的能力..真的是世界第一~

拍攝那一天..一旁的老外都看得傻眼~

不過..搖黑卡要花費的時間也較漸層鏡多..失敗機率高..


所以當老外已經心滿意足的離開時..我們還在搖阿搖..

今天是我第一次嘗試搖黑卡..

以前在書上讀了很多黑卡技巧..但以前沒有實做過~

所以一直不是很了解黑卡怎麼搖..

直到今天搖過才有了心得..不過失敗的很多~

免強擠幾張讓大家看看..拍的不好..請多包含~






































↑..回家時..我的機車沒油卡在路邊..等待救援時..拍了這張..多虧阿簣幫我送油..超感謝! ^^!


寫在後面: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時間是不等人的..這次因為練黑卡錯過很多黃金時刻...不過為了新技巧..值得啦!!

See U Next Time~*

Jason. 2009.08.01.

1 則留言:

Ivory.. 提到...

挺漂亮的啊..^^

很像風景明信片...

尤其是第二張的"橋"...

真像是用畫的!(不知道是可喜還是可賀~?)


不過,今天學到了一件事,就是....

原來...

明信片都是用搖啊搖,搖出外婆橋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