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跟著我一起..吃喝玩樂在韓國- Day 5~*

Don`t Wanna Say Goodbye to Korea - Day Five. (04.05)


今天是我們在首爾的最後一天..早上我們要去附近的水原華城參觀~

接著就要到仁川機場搭乘13:20的飛機回台灣..結束這五天的韓國之旅~

在這短短的五天..我很用心的觀察它們的許多小細節..想了解韓國人到底在跩什麼~

過去常聽人家說..韓國不好玩、跟台灣很像之類的話..但我想說說我的感覺~

我不是個哈韓族..一直以來也很不喜歡這個國家..但既然要出國..就是要去看看別人與我們不同的地方~

所謂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我們可以多聽、多看..而我也用我的角度與看法來比較兩地的市容、交通、繁榮程度與城市規劃~

相較之下..我個人覺得首爾市的發展與規劃都要比台北要來的好..而且更有遠見~

也許是因為首爾舉辦過奧運、世足賽..等大型賽會..所以在城市規劃與交通建設..就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大都市格局~

反觀台北市..這幾年幾乎看不到值得驕傲的重大建設進行..喊了多年的大巨蛋依然空無一物..過去我總覺得台北落後東京20年..現在我覺得台北也落後首爾6~10年~

台北在在進步..但人家進步更大~ 今年10月韓國更要舉辦他們的第一場F-1賽事..Korea GP~

這些看在我們眼裡真的很不是滋味..所以我說韓國真的是個可敬的對手..不是沒有理由的~

而且這五天..我也帶回許多美好的回憶..偶爾出出國的感覺真的很棒..也會讓自己更有成長喔~!


Share With You~



↑..用過早餐後..我們即將離開飯店到水原華城..出發前正是他們的上班時間..路上交通好得讓人印象深刻~


↑..辛苦的司機大哥還有隨車小弟正在幫我們上行李~

 
↑..陪伴我們五天的遊覽車~


↑..水原華城到嘍~!  它的位置就在首爾南方京畿道的水原市..是朝鮮後期的較具代表性城廓..整座城建於1794年..由於韓國深受中國及日本影響..所以水原華城就集合了中、日建築的精華..是一座具有軍事防禦和商務功能的古城~

 
↑..仔細看看內部結構..就是我們熟悉的中式建築與彩繪~

 
↑..我們家美美的江小伶~

 
↑..在華城的城牆上..也留有一些防禦的槍砲~

 
↑ ↓..透過槍眼往外看~

 
↑..城外好像有些工程正在進行~

 
↑ ↓..中間那棟建築就是他們的射箭場的建築..一早就看到韓國人排排站萬箭齊發..他們真的還滿愛射箭的..難怪在國際賽的成績也相當亮眼~

 

 
↑..城外風景~

 
↑..最後一天了..也要有始有終的自拍一下~

 
↑ ↓..古城裡面還有車輛及公車站牌..後面還夾雜現代建築..還滿特別的現象~

 

 
↑..水原華城在1997年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 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遠方的哥德式教堂與現代的大樓再加上點綴其間的韓式建築..很妙的混搭~

 
↑..下面這裡就是當地民眾射箭場的範圍..最遠的射程可以射到下面這三塊牌子~

 
↑..整個城市的範圍相當的廣闊~

 
↑..水原華城的主要城門之一 .. 倉龍門正面~

 
↑..倉龍門的另一面..上面有很多槍眼及跑口~

 

 

 

 
↑..隨著城牆繞了一圈..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準備過馬路搭車離開到機場了~

 
↑..Go home la~

 
↑..1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又回到五天前抵達的地方~

 
↑..仁川機場真的又大又新穎..(現在看到BUS正在行駛的高架部分是上層..出境層) ~


↑..附上第一天照的來說明一下..當天抵達時的入境層的所在位置就是在高架橋的下方.. 也就是上一張照片的下面.. (簡單來說就是..一上一下、一出一進..跟赤鱲角還有關西機場的設計頗像..但赤鱲角有地鐵直達..出地鐵後就可以直奔櫃台報到..超方便~ )


↑..Waiting Line.


↑..準備入關嘍~!

 
↑..快輪到我了..(這裡是禁止拍照的! 叔叔是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學喔~!)


↑..機場免稅店~


↑..候機室..這裡可以看到很多等待轉機的外國人蓋著毯子就直接睡在椅子上..一旁的電視還撥放著韓國最新的韓劇~


↑..關內就有過境旅館和美食街~


↑ ↓..機場內的韓國旅遊宣傳招牌..我很歡這一張..綠得很舒服~!



 

 
↑..候機室.


↑..準備登機啦..我們的Boarding Gate在30號~!


↑..通過登機口..我們準備上飛機了~


↑..回程坐的一樣是較小型的飛機~


↑..準備進入跑道滑行~


↑..韓亞的機上餐..好吃有口碑~


↑..Time To Say Goodbye~





 同場加映-戰利品篇~!



↑ ↓..這些東西都是我們這次買回的戰利品~


↑..我挑的鞋子..美吧!


↑..這些都是要給姊姊的iPhone Case~


↑..兩雙鞋子都是我幫我女友挑的..Hello Kitty都是要給我姊的~


↑..免稅店拼回來的化妝品..珍珠項鍊就是在女人街買的~


↑..低調的COACH包..退稅後合台幣近1萬3~


↑..全部都是巧克力~


↑..這個辣年糕餅乾..真的超好吃..我帶了6包回來~


↑..巧克力口味的也很好吃~!


↑..我買的香水.. 정헌 ~ Thanks for your recommend ! ^^


To be Continue.. 後續還有機場、首爾街頭速寫篇喔..敬請期待~!


Jason @ 2011.04.12.






You can also link.. 我的韓國旅遊1~5天大集合↓


『HI..KOREA! - Day 1..』


『GO GO Korea - Day 2..』


『I`m in Korea - Day 3..』 


『Let`s Go Shopping - Day 4..』


『Don`t Wanna Say Goodbye - Day 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