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跟著我一起..吃喝玩樂在韓國- Day 4~*

Let`s Go Shopping in Korea - Day Four. (04.04)


記得第一天剛到韓國的晚上..我在車上問了導遊..

這次行程會帶我們去明洞血拼嗎..? 他說不會~ 

但會帶你們去無聊的土產店~ (沒啦..這是我自己加的~)

整個行程會放牛吃草的血拼地點..就只有梨花女子大學附近的新村女人街和東大門~

但我一聽到女人街..心就涼了一半~因為這讓我直接聯想到永和的韓國街..還有香港的女人街~

那裏賣的東西該不會都是些廉價且沒有質感的貼牌中國貨吧..?!

結果..還滿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新村女人街這裡賣的很多東西都還滿美的..而且也很特別~

區內很多店家都裝潢得很可愛..走在這裡會有一種錯亂的感覺..以為自己到了日本~

而這些小店裡頭有許多令人驚豔的商品.. 我們在這裡就拼了不少東西回來~

後來在等待集合的時間..我問了導遊..他說韓國的流行速度差不多比台灣快了一年~! 

雖然我很點懷疑..但這裡的確是好逛又物美價廉..人也比台灣會打扮~

所以在韓國這些地方..有看到喜歡..價格又合理的就買吧~!

而這天早上..我們看見導遊穿起正式的西裝..原來我們要去青瓦臺還有高麗參專賣店~

青瓦臺是韓國國家元首辦公的地方..而高麗參則是韓國的代表之一...穿起西裝代表的是對國家及文化的尊重~

老實說..我很羨慕韓國人的團結個性...因為如此韓國才能挺過金融風暴...最終將自己的文化、商品輸出..大賺外國人的錢~

像在台灣就有越來越多的韓國車到處亂竄、東區小巷裡賣的衣服、鞋子、包包、飾品..有很多也都來自韓國~

還有最近這幾年韓流真的是把台灣吹得冷颼颼的..連我們最自豪的棒球竟然也把我們打得抬不起頭~

這說明了什麼??!!  " 台灣的努力真的不夠啊~!! "

光是對自己國家的熱愛..這一點就非常值得我們學習了~

真的很希望有一天在國外...也能看見台灣的流行文化、商品在當地流行~

anyway...我廢話了這麼多..趕快進入第4天的行程吧..^^

GO~!!


 
↑..最後兩天住的飯店都是同一家Hotel~



↑..一上車我就開始 Snap Shot ~ (之後我還會寫一篇首爾的街頭速拍..)



↑..很快的我們來到了青瓦台..看到電線杆的青瓦臺字樣..就趕快跑去拍照..不過這字還真小~



↑..來張大的..證明沒來錯~



↑..出發前我在網路上聽說"在青瓦臺絕對不能跟警察拍照"...但我都到這裡了..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結果他竟然願意跟我合照ㄟ~ 而且我還幫廣大的網友確認看他是不是真的警察..把他的識別證拿起來驗明正身~!  檢查結果..嗯~他真的是警察~!  ^^  而且是個親切的警察..!! 



↑..跟上一個警察合照成功之後..走著走著..我又發現一個女警..這次他穿的是制服..應該假不了..只是他的耳環有點大! 我一直用英文叫她笑..她就是不笑..但我看到她的耳環我很懷疑..她下了班搞不好都混東大門~



↑..我拍完後換我們家江小玲跟她合照..但她依舊一副屌樣..不是啦..是一副酷樣~
好吧..既然妳愛耍酷我又決定來KUSO一下.. (仔細看上面跟這一張的表情..幾乎一模一樣)~



↑..結論: 她..真的很酷~!! 連個YA都不擺..算了~還是去找導遊玩~



↑..我們家導遊果然很幼稚..跟我一起擺YA~



↑..在我們後方的是韓國的吉祥物-鳳凰 !  因為早期韓國歸中國管..中國自稱是黃帝..代表的吉祥物是龍..所以他們就很衰的只能稱王..而鳳凰就成為他們王室的代表嘍~!



↑..這間是青瓦臺的迎賓館..總統辦公的地方..很抱歉我沒拍到~



↑..團體大合照~!! 有誰可以告訴我最左邊背對我們的那女生是誰..?!?!    .\ /.  (我想砸她泡菜~!!)



↑..走到這裡我問導遊~左邊圍牆裡面那一大片也是青瓦臺嗎??  他跟我說..『不是ㄟ! 那是景福宮..!!』  Orz..什麼!!?? 你說什麼??  裡面是 "景福宮" !!  我們第二天不就來景福宮了嗎!!  原來青瓦臺跟景福宮就是鄰居 ..導遊莊孝維居然把它分成兩天..浪費我們的時間~!  按勒...



↑..氣歸氣..看到卡車上的韓國太極旗..還是忍不住拿來玩一下~^^



↑..雖然只是揮兩下..但回憶卻是無價~!



↑..廣場前的大鼓閣~



↑..裡面放了一個很大的太極鼓~


↑..然後..太鼓達人就來嘍..OH YA~!


↑..離開青瓦臺..我們就到導遊安排的高麗參專賣店..裡面的高麗參都是400美金起跳..結果全團都沒人買..之後又去了-"紫水晶專賣店"..裡面的東西很俗氣 (就阿嬤會喜歡的那一種style)..店家還一直告訴我們紫色可以為大家帶來財氣~
我很想告訴他..紫色在台灣代表很台的意思!! 很多土炮改裝台客都會把趴到不行車子方向燈改成紫色..然後把手伸出來開車..聽網友說這樣會增加5匹馬力..我在想如果把音樂開大聲點..再叼根菸..馬力應該會再個加10匹~!



↑..人參的成長一般一年根的只能拿來製作人參雞湯..通常農家在種植人參時..會再上面搭棚細心呵護珍貴的人參 (這部分面稅店的行程都是禁止拍照的 .. ↑↓)~


↑..高麗參要生長四~六年才能收割..其中又以六年根的品質最優..超過六年品質便會走下坡了~


↑..接下來..我們拉車到了化妝品免稅店~ㄟˊ..這個就真的還不錯了..有對到我們的胃口~!!


↑..化妝品免稅店外觀~


↑ ↓..免稅店外的廣告很吸引人ㄟ~!


↑..嗚..好美啊 (最右邊、最右邊的..) ~!


↑..在韓國、台灣街頭有多開架式的化妝品牌..在這裡都是以免稅價格販售..而且價差聽說還滿多的~!


↑..這幾年韓國的化妝越來越紅..台灣也加油吧 !



↑..滿滿的試用人潮~


↑..血拼完..看到外面的遊覽車就知道裡面生意有多好~!


↑..血拼完大家都回到車上了..喔ˊ~連大哥也敷了眼霜ㄟ..騷包勒 !


↑..呵..我也很騷包的買了眼霜..準備回家留住青春的尾巴~


↑..韓國的計程車有分顏色..依照顏色的不同..價格也不同~通常黑色計程車收費最高~! 
( 我真的覺得這是個很不錯的分級方式..! 若你想賺更多的錢..就必須乖乖的遵守交通規則..維持良好的行車紀錄..朝最高級的黑色計程車努力..若你已經是黑色計程車了..若不遵守交通規則..受罰紀錄超過累積點數..一樣會被打回原形!!  難怪我在首爾觀察他們的小黃..每一台都乖乖的遵守交通規則..還會主動禮讓行人~!! 跟台灣的垃圾小黃真的差太多了!! )



↑..為什麼要拍這一個指示牌? 因為我對上面寫的"Digital Media City" (岩洞數位城..簡稱DMC)還有"World Cup Stadium" (2002年世足賽主場館) 很好奇~!  
( 在我們第二天要去清溪川的路上..剛好有有經過世足賽主場館~我看到之後..趕緊問導遊那個是不是世界杯的主場館..他才說是..啊都不會主動介紹喔~! )


Link: 『 An Introduction of Digital Media City (DMC)』 

(Digital Media City-『DMC-디지털미디어시티』 is the first high-tech complex in the world for digital technologies, housing ubiquitous networked offices, apartments, exhibitions, conference halls and cultural centers in Seoul... Wow so Cooool~!!  )

岩洞數位城-韓國政府號稱是世界上第一個複合式高科技數位城..區內包含一座數位多媒體願景中心、戶戶光纖到府的未來住宅、大型展館、會議廳及文化中心..計畫中還包含一棟高過101的首爾塔..

哼~台灣呢?? 有哪位政治人物有這樣的遠見?! 松山機場明明就不適合在市區..但就是有人硬要活化它..試想! 若把七倍大的大安森林公園改為台北的中央公園..部分做為防汛區及急難避難所..除了可以讓台北的溫度降低..打造為台北的都市之肺讓空氣更好外~ 還可以解除台北市的限高..拉高建築高度讓天際線更美..如此拉高容積率..更能吸引建商..加快整個都市更新的速度..況且在102年機場捷運做好之後..我實在看不出松山機場的功能 ~! 政府諸公們..拜託醒醒吧~!


Seoul World Cup Stadium Film..世足賽主場館影片~

↑..沒去成World Cup Stadium  ..看段影片介紹吧~




↑..逛完化妝品..要去吃中餐嘍~!



↑..今天中午吃的是辣炒年糕+鐵板雞排~


↑..這家店外面還掛著Good Restaurant..優良餐廳的牌子~!



↑..餐廳入口處~


↑..每天都有的韓式小菜~



↑..辣炒年糕+鐵板雞排..讚~!



↑..吃飽了..在餐廳旁邊的巷子拍拍照~



↑..吃完..準備上車去下一個土產店嘍~



↑..感覺很辛苦的路邊小販~


↑..有藍、有綠還有黃..繽紛的顏色跟台灣的政黨顏色一樣~


↑..這裡也是一個很爛的點~!  (人參、紫水晶、護肝寶專賣店..這三個點..浪費了我們很多寶貴時間~!!)


↑..我們剛下車..剛好有一團要離開~


↑..離開護肝寶..要去新村嘍..OH YA~!


↑..還好第四天有來到一個比較期待的地方~!


↑..韓國高鐵新村站~


↑..Let`s Go Shopping ~!!



↑..花圃後面大大的高跟鞋..告訴你這裡是女人的地盤~  ㄚ...我  ~"~  ..算了


↑..梨花女子大學-1.



↑..梨花女子大學-2.


↑..梨花女子大學-3.  (時間寶貴..趕快拍一拍逛街比較重要~!)


↑..兩旁滿滿的店家..每間都想進去逛..而且整條街五顏六色的讓人更想掏錢出來買~



↑..這裡的飾品、領巾都滿好看的~!



↑..上面是真正的雞蛋..下面是雞蛋糕的"雞雞蛋糕"(我取的)~好吃!!


↑..可愛的咖啡店~



↑..我們買的紀念品..超愛~


↑..這家飾品店..東西美..但不太給人殺價~


↑..每家店幾乎都是美美的在吸引客人上門~



↑..這家飾品店也超好買..真的是時間不夠..不然這裡真的可以逛一下午~! 逛完這裡..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女人街了~



↑..女人街之後是今天的第四個免稅店..M&D雜貨店~


↑ ↓..這個雜貨店裡面賣了很多好吃的零食..生活用品..算還不錯逛..裡面賣的鍋巴糖、巧克力米果..很多都很好吃~!


↑..這個雜貨免稅店..裡面什麼都有賣..像手套形的洗澡菜瓜布、韓國傳統的鍋碗瓢盆、枕頭..等等..真的是名符其實的雜貨店 (裡面一樣是不能拍照..)~



↑..上面是高爾夫練習場、下面是加油站..在台灣沒看過這樣的組合~


↑..今天晚上吃韓式BBQ吃到飽~



↑..很漂亮的肉~



↑..沾醬也很好吃喔~!


↑..大家都在努力中~


↑..店內空間也很明亮寬敞~


↑..好吃的韓式烤肉~



↑..來個BBQ大合照吧~!


↑..吃完中場休息..被窗外的十字架吸引..趕緊拍兩張禱告一下..回來繼續吃~


↑..Precious Cross~!


↑..拍完回來繼續拼~



↑....拼完準備去看亂打秀~!


↑ ↓..往亂打秀路上的街景~



↑..老實說..首爾的街景比台北好看很多~


↑..Let's Go NANTA~






↑..NANTA紀念品~


↑..亂打秀整體而言還算精彩..不過一直敲敲打打..看到後來我都在打瞌睡了~


↑..最後一晚..大家相約在同團老師夫妻檔的房間吃炸雞..聯絡感情..希望大家回台灣還能繼續連絡喔~!!




To be Continue..."Day 5" . 請繼續期待第五天..不然用炸雞丟你喔~


Jason @ 2011.04.11.



You can also link.. 我的韓國旅遊1~5天大集合↓

『HI..KOREA! - Day 1..』

『GO GO Korea - Day 2..』

『I`m in Korea - Day 3..』 

『Let`s Go Shopping - Day 4..』

『Don`t Wanna Say Goodbye - Day 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