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The resplendent bridge on the riverside ~*

基隆河畔夜色-璀璨彩虹橋~*


彩虹橋..橫跨基隆河連結內湖與松山饒河夜市間的人行步橋..

這座橋興建後除了帶給民眾便利外~

S型的曲線橋體造型、鮮紅色的鋼肋拱型梁在台北市更是少見..非常有特色~

這天來到彩虹橋步道竟然和過去不一樣..完全聞不到河水的臭味~

拍攝時還不斷看到有許多魚在水面跳耀~

表示台北市的衛生下水道普及率真的提高了也發揮作用了~

而要拍彩虹橋當然要挑黃昏..落日前更是最佳時段..

但我這天午覺睡過頭..到現場時已經錯過黃昏了~

不過拍起來感覺還是很美麗獨特..但我目前的鏡頭廣角端還是不夠~

而拍攝時個人建議..先對橋體主要部位做中央點測光..取得數據後~

並計算快門均值然後配合黑卡搖卡遮光~以免讓整體畫面過曝!!

當天我還遇到中壢市攝影協會的老師帶了一大群學生做外拍教學~

老師看我在搖黑卡..還笑我說幹麻這麼麻煩!! 回去做HDR就好啦 !!  >"< 

切ˊ..真的是搞不懂這位老師是在"教攝影"還是在教"軟體、後製" !

這樣不是本末倒置了嗎? ! (老實說..我個人很不削HDR..因為用軟體後製..這完全不是技術本位!!)

現場老師還直接跟學生說..""光圈要調多少..快門設多少..白平衡的K數~構圖時避免最上方的兩道白光"" ..以免過曝~Orz..

原來攝影外拍教學都是這樣教的嗎..?! 那還不如買書來自學..

還好我沒參加過攝影教學課程...不然真的學完還是不了解攝影的本身的中心價值到底是什麼呢..


以上...跟大家分享~^^



↑↓..彩虹橋~























↑..麥帥新橋~



↑..彩虹不寂寞~



Jason.2009.10.20.

1 則留言:

Ivory.. 提到...

彩虹橋拍的很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