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My Redeemer Lives - Team Hoyt

I can do all things through Christ which strengtheneth me. Philippians 4:13

有一天,兒子問爸爸:「爸爸你和我一起去跑馬拉松,好嗎?」 ..爸爸說好。

第二次,兒子又問爸爸:「爸爸你和我一起去跑馬拉松,好嗎?」 ..爸爸又說好。

有一天,兒子問爸爸:「爸爸和我一起去參加鐵人競賽,好嗎?」

鐵人競賽是最困難的比賽,必須游泳 四公里 、腳踏車 180公里、跑步 42公里。

爸爸說好,我們去參加~




影片中的父子..爸爸叫做 Dick Hoyt、兒子叫做 Rick Hoyt..兒子Rick是不能說話也不能走路的~

那是因為Rick在出生時因臍帶繞頸導致腦部缺氧受損..醫生告訴 Dick~你的孩子是植物人..


沒有任何希望了..因此他只能在輪椅上渡過他的一生~

當Rick九個月大時..醫生曾對他和他妻子Judy說..「他從此會像植物人一樣,還是把他送到療養院吧。」

然而..夫婦兩並不認同..他們發覺當他們在屋內活動時~

Rick的眼睛會緊 盯著他們...當 Rick 11歲時..他們把他送到特夫斯大學(Tufts University)的工程系..

詢問是否有令孩子與人溝通的辦法..可惜 Dick得到的回覆是︰「不可能,他根本沒有任何腦部活動。」

Dick立刻反駁說︰「跟他說個笑話吧。」~ 他們便說了個笑話..Rick果然笑了..

證明了他的腦內確有不少活動~結果..他們為Rick加裝了一部能用頭的則面控制滑鼠標的電腦.. Rick終於能和外界溝通了!

當Rick十五歲時..Rick的一位中學同學因意外而癱瘓了..學校為那位學生舉行跑步籌款~

Rick便透過電腦打出︰「爸,我也想參加。」

Dick之前並非跑步運動員..也沒有跑過馬拉松賽但因著兒子的要求就參加了 !

於是他就推著 Rick跑完了5mile的全程..在結束之後Rick對父親說:"我今生第一次不覺得殘障了!" 這句話深深地震撼了爸爸Dick!

他決心要把那種感覺盡可能帶給兒子 !! 預備好參加1979年的波士頓馬拉松。

「不接受報名。」這是比賽主辦單位給Dick的話..原因是 Hoyt父子既不是單獨跑者~又不是輪椅參賽者。

結果幾年來.. Hoyt父子只在賽事中跟著大隊一起跑..但他們終於找到正式參加比賽的方法~

在1983年..他們參加了另一個馬拉松..他們速度之快~令他們能入圍參加之後一年的波士頓馬拉松。

不久後便有人對Dick說︰「何不參加三項鐵人賽?」

一個從來未曾學過游泳的人..一個自六歲起便從未踏過單車的人..如何能拖著110磅(50公斤)的兒子完成三項全能賽?!

但Dick還是勇於一試~ 屈指一算..他現在已完成了212次三項全能賽,當中包括了四次在夏威夷舉行..極費體力的15小時鐵人賽!

因著父愛~父親去學習游泳..學習踏自行車..

他願意為 Rick做出許多的犧牲和付出..他又曾拖著他的兒子越野滑雪~

又曾背著他爬山..其中一次更用單車拉著他橫越美國。

於是從那時候開始他們父子就常以 "Team Hoyt" 報名參加馬拉松和三項鐵人賽..

跑步時 Dick就推著 Rick跑 ! 游泳時Dick就拖著Rick .. 躺著的橡皮艇游~

騎自行車時.. Dick就騎著特製的自行車, 將Rick放在自行車前騎乘..


那麼 Dick為何不試試自己一個人參加比賽~看看表現如何?

「我不會單獨自己參賽。」Dick說..他參加比賽純粹是為了當他們一起跑步、游泳和騎車,看到Rick露出甜美笑容時的"奇妙感覺"~

有一年父親節.. Rick請父親吃晚飯~但他最想送給父親的禮物,是他永遠買不到的..!

Rick 說︰「我最想送給爸爸的,是爸爸坐在椅上,由我推他一次!」

真的是很感人..影片最後~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是都能做。」腓立比書4:13

Without words~ I drop a tear .


♥~ Respect~ ♥ Jason.05.0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