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腦海中留下深深回憶的女王頭~*

Circle of Queen's head rock~*


星軌..一個繼黑卡之後讓我摸索與思考許久且瘋狂著迷的攝影技術~

每每看到網路上許多玩家拍出一張又一張沒有熱噪又帶著美麗星軌的作品..總是令我嚮往不已~

於是就開始研究..但~怎麼試..始終都是失敗~

因為長曝為讓CCD躁點增多..而且色調還會變得極為詭異..長讓我擔心是不是CCD燒壞了 ~!

但還好待相機冷卻之後色調就又會再回復正常..這點到是不用擔心~


這次瘋狂攝影社又再度出發~出發前就已經跟阿原想好一個既能保有畫質又能帶出美麗的星軌的方式..

而事後證明這樣的方式是成功的~(有興趣的..請直接在下面發問..)

到了女王頭之後..很幸運的搶了頭香~

架好腳架、測好光、構圖完畢..重點是尋找北極星!! 待一切設定就緒後..就開始忙著嗑晚餐~

不過我的快門線沒有時間設定..只能以手動拍完全程~邊吃晚餐、邊按快門線..還真是挺忙的! 所以建議要衝星軌的電子快門線還是要必備的~

價格在網路上的定價從1600~950都有..外觀都一樣、就包裝、品牌不同..建議多比價..以免一樣的東西還買貴了~


我們拍攝當天..能見度頗佳! 雲層不多~月落時間剛好很適合衝星軌!

而現場的環境也很不錯..夜間進入建議從後門進入..怎麼進去?? 游泳、撐竿跳、划船、挖地洞都可以..就看你的專長~

但就是不"建議直接爬後門那片較低矮的圍牆"~

進入風景區後沒有像一般海岸風景區滿地垃圾、漂流木..走道、指標、規劃也都很完善~

所以若晚上摸黑前來..也很OK! 不過不太建議五、六、日三天前往拍攝~

因為最佳位置僅能容納2~3隻腳架..再多一隻腳架構圖就不優了 !

還有出發前記得看看衛星雲圖及月落時間表~這樣才能相輔相成..

接著就跟大家分享那晚在我腦海留下深刻印象且即將消失的女王頭~

Share with you~*




































3.5小時的夜曝..是我第2次夜曝女王頭中最為順利的一次..整晚沒見過半片雲飄過~才能完成如這次星軌照片..雖然稱不上最好..但經驗無價!

下次還會為各位送上更多的爆肝星軌作品~請期待!




See you next time~*


Jason @ 2010.10.02.

沒有留言: